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

新年假期不歸家,行山影相係我最好的娛樂

新年不歸家

新年假期流流長,這個新年的九天假期,家人回鄉,自己一個人在家,不用拜年,我當然不會在家中度過啦,我還是喜歡和朋友一齊去郊外遊玩。

咁岩又撞正幾日既好天,二月的到來代表住冬天的離開,大地回春,同時亦代表拍攝銀河的日子來臨,二月的時候,如果天氣許可,可以見到銀河既中心,即是銀河最壯麗的部分會在日出前出現,而臨近新年期間更會出現五星連珠的天文現象,在這種種的誘惑下,豈能叫我在家中度過哩個新年假期呢?

當然這個新年假咁好天,主要拍攝的主題都係銀河同日出,所以我們不會選擇在九龍區既山度徘徊,我們只會選擇在西貢流浪,因為只有在那裡,光害才不會影響我們的拍攝,而且在這些少人既地方,我們不會受到別人的影響,任意的在這裡拍攝自己想要的構圖。

我有幸可以見到五星連珠,但因為器材構圖問題,我只拍攝銀河、水星和金星的部分。
相中最光既一粒星為金星,而水平面上橙色為月亮。

貪玩的我們當然會想到一些有趣的拍攝題材,銀河加人,加多兩把激光劍,冇錯,就係Star Wars.

直到拍攝到太陽出來我們才開始收拾行裝離開。

離開的途中也不忘拍攝沿途既側光相,拍攝側光相的機會並不多,
日出後只有很少的時間可以拍攝,太陽再升高,
拍攝的相邊沒有了立體感,再拍攝也沒有意思。

Day tow


新年假的第二天依然好天,我和朋友們又來到同一個地方,當然,我不會再拍攝同樣的構圖,不過題材依然係一樣,都係拍攝銀河以及日出。

第二日來的這裡我們稱它為火星,因為這裡很多碎石,就好似火星表面一樣。
利用標準鏡拍攝,就可以拉近我和銀河的距離

這裡可拍攝的前景非常多,但係卻非常困難,有很多凌亂的石頭,所以構圖會非困難,
很容易就會毀左張相,所以構圖必須非常小心。


Day three

此時此刻的我已經筋疲力竭,捱左三晚,我已經開始沒有心機構圖,求其影兩張就瞓左係石灘上,因為太舒服,不知不覺瞓到日出,而因為日出和想像中太大出入,我並沒有意欲拍攝。
我只是求其影左張銀河就算了,因為天氣真係畀前兩日差左很多。


晨曦、金星、月亮、銀河,站在海峽上,看著此景,我感覺日常繁瑣的生活浪費了很多時間,沒有真正用心去欣賞這世界。


壞習慣,膠遊不忘自拍

糧船灣這裡我已經記不清來過多少次,每次來都能拍攝到完全不同的構圖,因為這裡實在太美,但要來這裡並不容易,可能因為少人來的關係,要找到入口是比較困難的,而且沿路懸崖風化嚴重,想來這裡郊遊的朋友就要注意安全。

停止拍攝,細心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

壞習慣改不了,手機總是離不開


行走在懸崖上的我,顯得十分渺小

在這連續拍攝三天,基本上沒有睡過,雖然感覺很累,但是也堅持下來,有時躺在草地上太舒服,不知不覺睡著了,過一會又被凍醒了。

這三天雖然我沒有睡上一天的好覺,可能有人會覺得,放假,當然要在家裡高床暖枕睡個靚教先叫放假嘛,但我覺得,如果有一天,你有機會在野外看著星河升起落下,晨曦慢慢的把星空染藍,太陽由水平線徐徐昇起,你就會覺得,能夠看到由星空至到太陽照亮整個世界,這才叫人生。



如果你喜歡我的作品,可以點擊以下鏈接並且LIKE我的Facebook page給予我一點支持,有任何意見或留言,亦無任歡迎。

Brian on Mountai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